我匆匆收拾完之后,连忙往前追赶上了魏来和筱雅。
三个人有说有笑的下了山,我和魏来一起把筱雅送到了小区门口,我和魏来准备往我家走,准备回去吃下午饭。
走到一半的时候,魏来对我说:“宇哥,今天下午就不去你家里吃饭了,咱们在外面找个馆子喝两杯。”
我没有拒绝魏来,也没有拒绝他的理由。于是给家里人打了电话,说和魏来不回家吃饭了,让家里人不要给我们做饭了。
大年初一的大街上,依然是人很少的,偶尔有行色匆匆的人们也是裹紧了厚厚的衣服,手上提着礼物,去往拜年的路上。
城市里面不像山上,有积雪。
只剩下薄薄的一层雪覆盖在树上、裸露的泥土上、和没有人踩踏过的路面上。
偶尔传来的炮竹声也是小孩儿们三五成群在一起取乐的杰作。这座平日里繁忙的城市,也只有在这短暂的几天可以有难得的安静和祥和。
可也正是因为是大年初一,我带着魏来去了好几家我平时经常去的餐馆,都意料之中的没有营业。
几乎逛遍了整个老城区,突然想到老城区东边,那里是回族的聚居区,本地回族人是没有过农历新年习惯的,应该还有专做烧烤夜市的店在营业。
和魏来又在冷冷清清的大街上走了很久,来到了这座小城中最具有民族特色的区域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